宿迁援鄂医生在武汉为市民义诊

2021年03月26日 08:32:03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城无恙,“樱”你而来!3月25日上午,宿迁援鄂医务人员韩韬、胡益川在武汉市蔡甸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为武汉市民义诊。

GetAttachment

  “这次义诊,也是我们时隔一年后,回到武汉的第一项行程,再次听到陌生又熟悉的武汉话,过去的一幕幕又重回脑海。”韩韬说,这是属于援鄂医务人员与武汉人共同的记忆。

  “欢迎你们再次回到武汉!”

  “感谢你们对武汉人的付出!”

  ……

GetAttachment (1)

  现场,来就诊的武汉市民不断。他们在就诊的同时,更向援鄂医务人员说出了藏在心里的话。

  随后,在该广场上举行了“江城无恙‘樱’你而来”的欢迎活动。

GetAttachment (2)

  “依然清晰地记得,去年2月6日,我和队友胡益川、姜茹、吴萌逆行驰援武汉济和医院。刚到武汉时,我们看到原本热闹非凡的长江航道变成了‘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大街上也一片沉寂,我们眼睛都湿润了!”韩韬说,如今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努力下,战胜疫情,武汉也早已人潮涌动、充满烟火气息,这才换回此时此刻真正可以拥抱彼此,共赴樱花之约。

GetAttachment (3)

  据介绍,义诊活动持续3个小时。“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我们会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希波克拉底、南丁格尔誓言’,服务广大患者,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卫生事业发展双胜利而奋斗!”韩韬和队友们发出铮铮誓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