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培训机具保养 为农机作业保驾护航 近700名科技服务志愿者进村入社助力春耕

2021年03月25日 19:49: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耕备耕的忙碌时节,江苏各地的农机科技服务志愿者们进村入社,免费为农机装备做“体检”。保障春耕的同时,也为夏收夏种打好基础。

  在淮安市车桥镇蛇峰村的一家农机专业合作社,趁着农机手下午休息,当地的科技志愿者们来到机库指导他们安装旋耕机的旋耕刀。志愿者告诉记者,旋耕刀安装的方向和顺序都十分讲究,不容得半点差错,否则将直接影响使用效果。

  淮安市车桥镇蛇峰村登峰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万士俊说:“对机器的状况进行了全面地检修检查,这样子使我们合作社的机具能够以一个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夏收夏种中去。同时,也对一些机器的操作技术给予了一些指导和帮助。”

  春耕时节是各类农业机械使用的高峰期,也是夏收夏种机具的保养期。收割机轴承的润滑,无人植保机内部螺丝的加固,拖拉机档位、离合的隐患排查等等,都是志愿者上门检修维护的日常工作。在常州金坛,今年农机科技服务的重点转移到了林果、设施农业农机的推广上。

  常州市金坛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许高权说:“通过我们现场小机具的演示,让大家能够看到现在我们园艺上面也有一些机器可用。所以,我们好多适合机械化作业的大户他们也可以选用我们现有的机器来武装我们自己,把我们人能解放出来。”

  记者从省农机推广站了解到,今年春耕备耕时节,江苏举办了农机科技志愿服务大联动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志愿者近700人,已累积为700多万亩的大田农机作业保驾护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亓晨 供片台/淮安区台 金坛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