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推出生命菁华生态葬 传统墓地可变家族墓园

2021年03月25日 16:17: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南京首个“生命菁华”生态葬在雨花功德园举行。按照这种殡葬方式,传统的墓穴可变为家族墓园。

  市民黎先生说,父亲生前一直有节地生态葬的遗愿,要求他们简办丧事。为此,他们也走访了南京多家墓园,了解节地生态葬,最终选择了南京雨花功德园今年刚推出的“生命菁华”葬 。雨花功德园的工作人员介绍:“生命菁华”葬 是通过特殊工艺,将逝者骨灰缩小至原体积的10%左右,凝结为“生命菁华”。以这次安放的蝴蝶区域为例,面积为48平方米,可以同时安放88个生命晶玉葬、189个双穴璧葬、123个双穴生态墓,大大节省了土地资源。同时,也体现了现代人对生命的全新态度,让缅怀追思更加人文、科学、环保。

  除了节约土地,原先在功德园购买墓穴的市民还可以通过改造,使用生命菁华葬将传统墓穴变成了家族墓园。工作人员介绍:生命菁华葬可以将一个墓碑厚度加到12公分,墓碑背后打洞,正面**家族之墓,墓碑背后、墓盖上放生命菁华,一个墓园将变成了几代人的墓园。可以说,从现在起,爷爷奶奶墓在雨花台功德园的,他们原则上将不再建议购买新的墓地,市民可以考虑家族之墓,就是通过老墓改造,以生命菁华葬为主要形式,解决父辈百年后葬入祖坟的心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