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游泳!南京公交司机凌晨成功营救落水女孩

2021年03月25日 11:07: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2日凌晨,一名20多岁的女子在南京宝塔桥附近落水。她的两名同伴因为不会游泳、不敢贸然施救,在岸边急得团团转。此时,公交司机王德祥刚好路过现场。

我会游泳!南京公交司机凌晨成功营救落水女孩

  当天凌晨2:24,在南京宝塔桥附近。南京公交集团第一巴士公司Y9路司机王德祥回忆道,当时一个男孩跑来招手,拍打驾驶室这边窗户喊道“师傅救命,我朋友从桥上跳下去了”!这个男孩告诉王师傅,自己不会游泳,王师傅告诉对方我会游泳!

  于是,王师傅赶紧把车门打开,脱掉衣服后就跳下去了。王师傅一边安慰那个女孩,一边向对方游过去。等到了岸边,王师傅也已经筋疲力尽了,毕竟是又冷又累。

  就在这个时候,男孩也跳到河边,王师傅的另外一个上夜班的同事也跑到河底下来,几个人合力把女孩从水里拖上岸。几个人还忙着拍打女孩的后背,让她把水吐出来。

我会游泳!南京公交司机凌晨成功营救落水女孩

  随后,120救护人员赶到,将意识模糊的女孩送往医院救治。

我会游泳!南京公交司机凌晨成功营救落水女孩

  后来,女孩的朋友还跟王师傅打来电话,说她已经平安出院了,并且转达了深深的谢意。

  生死关头涉险救人,为王师傅点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