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老大爷,刚拿到驾照3个月,落水了!!幸亏……

2021年03月24日 11:17: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岁老人驾驶轿车落水,而车正被冲走,千钧一发之际,出现了他们的身影。

  3月19日中午1点多,江苏常熟一名69岁的驾驶员在开车时不小心开到了河里。

  事发地点位于常熟市学前街,当时,这辆车由北向南,正准备出停车场,在靠近道闸时,因为车速较快,驾驶员想踩刹车减速,却把油门错踩,当成了刹车。结果,车辆撞坏道闸,冲进了对面的河里。

  由于此前下雨路面湿滑,驾驶员自己无法上岸,深约两米的河水由西向东逐渐将车冲走,情况十分危险。

  ▲车被河水由西向东冲走

  车辆坠河的一刹那,他们“组团”来了,只见河两岸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和保安想也没多想全都冲到河边准备救人。

  最后是在河的南岸,一位“穿黄衣服”的外卖小哥以及多位市民联手将驾驶员从车窗拉上了岸,驾驶员刚上岸,车就被冲走了。

  ▲几位热心市民联手救出驾驶员

  ▲几位热心市民联手救出驾驶员(现场网友拍摄)

  救人后,他们又“组团”悄悄离开了现场,获救驾驶员姓李,是一位69岁的老人。他表示,自己三个月前才考取驾驶证,是一名名副其实的“新手”,这辆车也是10天前才买的新车,虽然平时开车很谨慎,但还是因为不熟悉车况,造成了这样的后果。

  但他庆幸因为自己平时爱看新闻,所以熟悉车辆落水后如何自救。在自己冲进河时,他立刻打开车窗并松开安全带,“连鞋都没有湿”。

  ▲继老人被救出后,民警指挥吊车将落水车辆吊起

  常熟交警协助老人将车打捞上岸,在对事故进行调查后证实李某当时没有酒驾或其他违法行为,事故确系误操作导致。

  交警提醒,对于刚刚取得驾驶证的新手来说,尽量先选择安全隐患较少的场地或道路,多练习、多熟悉车况,这才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此时此刻,我们想给那些奋不顾身“组团”去救人的热心市民点个赞!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那一刻“组团”伸出援手!
(来源:江苏交通广播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