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付不够,假离婚来凑?这家楼盘销售员疑似“教”人“假离婚”降低首付

2021年03月22日 10:13: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罗先生向记者反映说,不久前,他在悦江府的销售现场看上了一套房子,可自己银行流水不够,当时销售员说要帮他做假“流水”。于是,他没有购房证明的情况下,他交了10万元的认购金。家人知道后,觉得这事不靠谱。那么,没有资金流水真能做“假流水”?事实到底怎样呢?记者随后进行了调查。

  【首付八成变三成 销售员:可做“假离婚”、“假流水”】

  悦江府小区是由正荣、海信地产等开发商联合开发的。3月16日,记者来到了悦江府售楼处,在了解完楼盘的详细信息后,置业顾问询问了记者名下房屋套数及贷款状况,得知记者在买二套房首付八成有困难时,表示他们有办法解决。

  悦江府销售人员透露:最低可以三成首付,但是操作“假离婚”要花钱的,需要由担保公司去弄。

  在核算完需要交的首付款和贷款金额后,置业顾问发现记者的每月的工资不能支付一万多万元的贷款,又给出了另外一招。

  悦江府销售人员还透露:银行流水也可以弄一套“假流水”。不瞒你说,哪家都有,而且都是收费的,具体是跟担保公司去谈,市场价弄一套下来要两万多块钱。

  【“假流水”根据差额不同来定价 全套收费两万多元起】

  见记者半信半疑,置业顾问又举了一个不久前“包装”成功的案例。之前的一位客户做了“假离婚”加“假流水”,花了两万两千多元。

  销售人员表示,做假流水大多是父母为子女买房、由子女还月供,当子女工资低,银行流水不够月供的2倍、达不到申贷条件时,就想到了制假。销售人员还表示,他们可推荐担保公司帮购房者解决燃眉之急。

  销售人员支招:只要说是悦江府的客户,想降低首付,把情况跟对方讲一下,对方应该会让当事人准备征信报告,没有贷款记录就可以操作了。

  【“假离婚”骗取首套房贷款资质 不用真去办离婚手续】

  情况果真如这位销售人员所说吗?为了求证,记者按照销售人员提供的一个电话,联系上了担保公司的人员。

  担保公司工作人员提出要加微信交流,先把材料发来看看怎么操作。

  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担保公司工作人员在拿到买房人材料后,会根据不同情况来造假,最终,通过“假离婚”等一系列手段获得银行的首套房贷款资质,从而实现“首付8成到3成”的转变。不过,跟一般人理解的假离婚不同,通过担保公司操作的假离婚,当事人不用真去办理离婚手续,夫妻的婚姻状态还是已婚。

  【主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将约谈悦江府小区营销负责人】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操盘悦江府小区的正荣地产,针对记者暗访到的情况,相关负责人没有做出正面回应。那么,销售人员疑似“教”买房人办假离婚、假流水的行为,是否涉嫌违法违规呢?记者随后向楼盘属地的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进行了反映。

  南京市浦口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市场科负责人方芳表示,已经找到了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他首先进行自查;第二会结合记者提供的证据通报相关的部门;第三就是要他立即出具整改报告。如果证据确凿,这肯定是企业行为,会对企业下整改通知。经查属实的话,会通报市一级相关部门,将他们纳入企业诚信档案,这对企业上市和销售都会有影响。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