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阳:民警帮拍短视频寻亲 患癌父亲与失散女儿团聚

2021年03月20日 15:20: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镇江丹阳市民马先生将一面写有“警民情深不忘初心 排忧解难牢记使命”16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丹阳市南环路派出所民警蔡科平手中,这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一起来了解下。 

  事情还要追溯到今年1月26号。当天下午,马先生来到丹阳市南环路派出所报警称:其女儿小马五年前因家庭矛盾,一时冲动,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而自己如今身患肺癌,想在有生之年找到女儿,于是向民警求助。

  镇江丹阳市南环路派出所民警蔡科平说:“接到报警以后,我就根据他提供的身份信息,用我们公安内部的各种手段进行查询,查到了大概四五个关联的手机号码, 每个号码打过去以后都不是本人在使用。” 

  由于信息实在太少,寻亲工作一时间陷入了困境。但是不甘气馁的蔡科平无意中翻看手机里的“抖音”时,灵机一动,何不通过短视频来寻亲呢?于是,蔡科平立即帮马先生拍摄了一段寻亲视频。

  镇江丹阳市南环路派出所民警蔡科平说:“我就教姓马的男子发送了一段视频,上面写了寻亲的信息,把自己的病情都写上去了,大概过了没几天 3月2号左右,这个姓马的男子给我打电话说,他女儿有消息了,主动联系他了,而且还回来找到他了,对当年离家出走的行为表示忏悔。” 

  马先生寻回了离家出走5年多的女儿。为此他特意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蔡科平手中。

  镇江丹阳市南环路派出所民警蔡科平说:“我们做的事情都是微不足道, 但是对老百姓来说就是一件大事情,为人民服务还挺有意义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编辑/黄元 供片台/丹阳台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