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全靠大风刮 体育公园究竟谁来管理?|解忧帮

2021年03月18日 18:05: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秦淮区银龙花园的居民多次反映,小区隔壁有个银龙体育公园,因为长期没人管理,公园里不仅垃圾遍地,设施也损坏了。好好的体育公园为啥没人管理呢?

  3月17号上午,记者来到银龙体育公园,入口处的垃圾桶已经满溢出来,垃圾遍地。公园里设有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记者转了一圈发现,场地内所有的垃圾桶都满了,无人清运。每个场地都有不少垃圾。锻炼的居民表示:这里的清洁全靠大风刮,能不能刮走,全看运气和风力大小。

  附近的居民表示:这个体育公园开放仅仅一年多,就陷入了无人管的困境。设备坏了没人修,管理用房玻璃全部碎裂,也无人维护,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多次反映,也没有结果。居民吴先生表示,建个体育公园很容易,后续的管理,怎么去做,好事怎么去做得更好,这是考验相关管理部门的智慧问题。

  让居民们感觉奇怪的是,体育公园除了运动场地,还有一大片休闲绿地,休闲绿地干干净净、非常整洁,有专人打扫卫生和管理。现在保洁工人表示:通往运动场的小路和一排大树是分界线,过了线,他们就不负责任打扫了。一个体育公园,为何一半干净,一半脏乱差?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秦淮区光华路街道。随后,光华路街道银龙社区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

  银龙社区负责人表示:之前光华路街道委托了第三方来管理这个运动场,他们也发现了脏乱差的问题,已经向街道汇报了。究竟是哪家单位管理呢?面对记者的追问,社区负责人又表示:目前管理运动场的单位已经撤场了,街道正在研究方案,重新招标新的公司进行管理。

  中午十一点多,在记者的协调下,银龙社区安排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现场打扫卫生,清运垃圾。对此,居民们希望光华路街道能够进行长效管理,对于此事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