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男孩上学突然晕倒 气管里竟然藏着一颗牙

2021年03月18日 22:54: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自江阴的阳阳,今年10岁,3月15日,他在学校突然晕倒了!老师、家长都吓坏了,赶紧把阳阳送到医院,结果在他的支气管里发现了一颗牙齿。这好端端的牙怎么会跑进支气管里?难道之前阳阳和他的家人都没有发现吗?

  阳阳手里拿着的这颗牙,正是医生3月15日,从他的支气管里取出来的。回想起当时的情况,阳阳的爸爸现在都有点后怕。周一去了学校,老师说阳阳晕过去了。

  经当地医院检查,是异物卡在支气管内。但由于当地医院无法及时手术,阳阳家人将孩子送往南京。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丁蓉介绍,孩子送来时很喘,我们给他测了一个脉氧,血氧饱和度不高 大概只有90%左右。肺里面的呼吸也偏低,他不能走路 不能做剧烈活动,不及时手术就是咳嗽会加重,缺氧会严重。

  接诊医生当机立断,立刻开展纤支镜手术。术中,医生发现是一颗6毫米的牙齿堵塞住了支气管。微创手术 一共进行了18分钟,镜下取出的时候有很多脓性分泌物。

  那么,这样大的一颗牙齿是怎么跑到气管里去的呢?原来,此前,也就是3月14日,阳阳去江阴的一家医院拔牙。根据牙科医生的建议,阳阳需要拔两颗后槽牙。 阳阳的父亲介绍,拔了以后一颗是放在盆子里的,还有一颗医生说掉到嘴巴里了,我自己想可能在肚子里面了,想想应该没什么大碍。

  回去后,阳阳开始有胸闷、咳嗽的症状,但大人也都没当回事。

  没想到牙齿是掉进气管里了,所幸手术及时,术后的阳阳呼吸通畅,家长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预计下周孩子就能出院了。专家指出,大龄儿童发生异物堵塞气道后,症状不如幼儿明显,容易被忽略。临床上,牙齿掉进气管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家长带孩子去拔牙时,要注意观察。南京市玄武口腔医院院长耿丽红介绍,家长也要清楚,拔了一颗牙齿还是两颗牙齿包括牙位, 我今天是拔乳牙1 2 3 4这些位置,拔牙后一定要和医生确认一下。我们要看到这颗牙齿,才可以放心离开医院。

  孩子有时候不能像成人一样能够清楚表达不适,作为儿科医生,更应该要谨慎、小心,幸亏阳阳有惊无险。同时,孩子到了换牙的年纪,家长也不要不当一回事。为了孩子的安全健康,照护孩子时不能有丝毫马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