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法治之魂 站稳人民立场 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1年03月18日 19:18: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面依法治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实现党的奋斗的目标的重要保障。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从率先开展法律实施效果评估,到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再到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下沉网格。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法治江苏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大家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高水平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识。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说:“我们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严厉打击涉农违法行为,把法治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作来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驾护航。”

  苏州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蔡建璞说:“我们将按照娄勤俭书记的要求,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提升苏州的法治核心竞争力。”

  循法而治是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大家表示,要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持立为民之法,坚守司法公平正义底线、筑牢人民群众法治信仰,努力在先行先试中走出一条体现时代特征和江苏特点的法治建设之路,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宿迁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庄达磊说:“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遵照本次会议的部署,将法治建设情况纳入政治巡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快打造‘法治一体建设’先行试验区。”

  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说:“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绘就了新时代法治江苏建设的宏伟蓝图。我们将充分履行好法治江苏建设组织者、协调者、推动者职责,推动加强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切实增强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的法治供给,凝聚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的强大合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彦 刘堃 杨尔希 亓晨  浦沫瀚 夏敬栋 耿昊东 施志鹄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 宿迁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