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37个增至154个!江苏发布新版湖泊保护名录

2021年03月17日 21:18: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3月17日获悉,《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2021修编)的通知》于日前发布。新版湖泊保护名录中共有154个湖泊,这其中还有里下河湖泊群、阳澄湖湖泊群、淀泖区湖泊群、浦南区湖泊群等4个湖泊群。

  根据《江苏省湖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江苏省人民政府于2005年就公布了《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其中包括137个湖泊,有力促进了全省湖泊管理与保护。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江苏新增了较多符合《条例》标准的湖泊。

  新版湖泊保护名录中,省级以上管理湖泊有28个,包括洪泽湖、太湖、微山湖,以及南京市高淳区和溧水区的石臼湖、高淳区的固城湖等。

  此外,南京还有7个湖泊被列入保护名录,包括百家湖、莫愁湖、玄武湖、月牙湖、紫霞湖、前湖、九龙湖。

  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湖泊管理和保护,突出水域空间管控、资源保护和湖泊水污染、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为建设美丽江苏提供有力支撑。要根据《条例》规定,按照管理权限,对列入湖泊保护名录的湖泊抓紧编制完善保护规划,实行规划管控、系统治理。

  不断完善湖泊管护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试点湖泊流域化管理。确保湖长制全覆盖,湖长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湖泊管理保护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