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

2021年03月17日 17:42: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近日,我省各地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泰州:常泰长江大桥 “四个世界首创”实现首个突破】

  近日,常泰长江大桥主桥基础5号墩沉井完成封底混凝土浇筑施工,顺利实现终沉。这标志着大桥“四个世界首创”中的第一个“首创”——台阶型沉井基础顺利完成。5号墩沉井总高72米,用钢量达1.8万吨,累计浇筑混凝土4.2万立方米,相当于注满了17个标准游泳池,水下混凝土浇筑体量在长江上前所未有。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共投入38台套智能装备,平均每天下沉0.45米,创造了粉质黏土层大型沉井下沉的最快纪录。

  【淮安:宁淮城际铁路项目“加速跑”】 

  作为加快苏北融入南京都市圈的一条重要干线铁路,宁淮城际铁路将实现淮安到南京之间的一小时通达。近日,在宁淮城际铁路先开段跨S247省道施工段,工人师傅正在15米高的作业面上,进行连续梁节段施工。

  中铁十九局宁淮先开段项目总工许松源说:“我们将采取全封闭挂篮施工,保证既有省道的通车安全,同时我们还有一个128米连续梁跨花河,它是我们全线中最长的连续梁。目前我们正在进行0号块施工,全力以赴保障今年完成。”

  宁淮城际铁路江苏段长约156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目前,宁淮城际铁路先开段征地工作已全部完成,安徽天长段、南京江北段可研已获得批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泰州台、泰兴台、淮安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