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行车两不误!江苏首座装配式桥梁主线7月通车

2021年03月17日 16:28: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首座装配式桥梁主线将在7月通车,南京龙潭长江大桥进入南锚碇施工关键节点……记者3月17日了解到,目前这两个在建的重点交通工程都有了最新进展。

  【施工、行车两不误!江苏首座装配式桥梁主线7月通车】

  目前,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已经进入了立交施工的关键节点。如果按传统工艺施工,桥面在施工的时候,它的下方会搭满架子,是不能走车的。而现在,上面桥面在正常施工,下方车辆在正常行驶。这是因为这个工程使用了新的工艺叫做装配式施工。

  装配式桥梁的墩柱、箱梁等构件都是先在预制场内批量生产好,然后再被运到现场,像搭积木一样组装起来。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东起南京绕越高速公路栖霞互通,向西沿既有312国道改扩建。沿线途经南象山风景区、仙林高铁站和栖霞商务区,止于仙隐北路交叉处。主线总长7.345公里。该工程自2019年2月开工至今,主线已完成80%的施工量。

  312国道改扩建工程指挥部工程部长凌伟介绍,按照原来传统的现浇工艺,需要24个月,目前我们真正施工起来,大概需要15个月,时间提前了将近三分之一。装配式施工大大优化了交通组织方案,原来保通道路的时候是双向四车道,现在车辆在桥下通行,也是双向四车道,基本是对交通没有影响的。预计在7月份实现主线具备通车条件,会把走地面辅路的车辆引导到主线上面进行辅道施工,预计今年12月底,下面也具备通车条件。

  届时,市民从南京仙林、龙潭等地区开车进市区,可以少走9个红绿灯、节约近20分钟。

  【龙潭长江大桥南锚碇沉井施工进入关键节点】

  龙潭长江大桥北起仪征境内江北长江大堤,向南跨越长江,经南京龙潭,止于与338省道交叉处。目前,大桥正在进行锚碇基础、索塔下部的工程施工。从现场施工进度来看,3月20日可以顺利完成南锚碇沉井第二阶段接高施工的关键节点任务。龙潭长江大桥预计在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市民开车从仪征青山过江到南京,时间可缩短半小时左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颜斌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