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2月财政收支实现两位数增长 收入保持稳健增长 重点领域保障到位

2021年03月16日 18:38: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措施的有力推动下,江苏经济运行持续恢复性增长。江苏省财政厅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省财政收入增幅接近20%。

  在昆山新莱洁净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里,设备高速运转,企业正抓紧赶制用于生产新冠疫苗的洁净管路系统和阀门控制系统。今年以来企业加大创新投入,积极抢占市场。当地政府部门则用“硬招”“实招”帮助企业增产增效: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节后得以快速复工;根据企业投入促产情况发放奖励补贴……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昆山新莱洁净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鹏斌告诉记者,公司的订单非常多,已经满足不了整体市场的需求。公司还会增加一些自动化设备来进行产品的生产,扩大产能。

  企业发力创新,政府再帮一把,换来的是市场活力倍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条件不断累积。从效益来看,今年1-2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15亿元,增长19.2%。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力实施减税降费的基础上,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直接相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增长均超过两位数。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丁宏认为,今年1-2月份江苏企业恢复增长势头更加明显,市场主体活力充分释放,经济循环也是畅通稳定,一方面是国内需求进一步增长,另一方面也来自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投入的增长。尤其是江苏出台“苏政50条”等帮扶政策,这些政策使得这两年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具有韧性。

  支出方面,重点项目投入加大,民生保障只增不减。1-2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302亿元,增长16.6%。其中,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和就业等领域支出均有大幅增长,能够进一步补齐短板,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冯水清 昆山台 泰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