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刷单被骗26万 网上找“网警”帮忙又被骗7万

2021年03月16日 17:46: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警”要求转账?不可信!苏州的张某先是因网络刷单诈骗被骗走26万元,后又在网上搜索到一个“网上报警中心”。热心“网警”主动了解案情,张某信以为真,没想到又再被骗5万余元。记者今天(3月16日)从苏州吴中警方了解到这起案件的详情。

  3月7日,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胥口派出所接到市民张某的报警,称她遭遇了两次诈骗,共被骗了33万元。前段时间,张某在小区聊天群内看到有人经常发刷单赚钱的广告,也想参与赚点钱补贴家用。她主动添加对方,然后进入了一个聊天群。里面的群友时不时分享刷单赚钱的喜悦,张某就心动了,就跟着群友学刷单。

  张某先后在刷单平台充值了26万元,看到平台上的金额已经大幅上涨就想着提现,结果却遇到了麻烦。她每次提现,平台“客服”总是变着法让她继续充值。感觉遇到了诈骗,张某不是想着第一时间报警,而是去网上求助。

  张某第一时间网上搜索“刷单被骗”,一个“网上报警中心”的地址引起了她的兴趣。点击进入,一名“网警”热心的接待了张某,向她了解了“案情”和转账记录。然后以需要核验张某的流动资金为借口,骗张某转账7万元到指定账户。这时候,张某才想到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无论真假,都不要尝试。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保持冷静,保存好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警。此外,千万不要相信网上所谓的“网警”。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