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宝塔山公园樱花的最佳观赏期来了!错过又要等一年!

2021年03月14日 11:14:37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又到了一年的赏花季节,三月里,百花盛开,要数樱花最惹人爱。在咱们镇江,有很多大家熟知的赏樱圣地,比如宝塔山公园,这两天,公园里的早樱已经盛开了,不少游人是慕名而来。

樱花烂漫惹人醉 1.jpg

  下午一点钟,在和煦的春风中,宝塔山公园里随处可见前来踏青赏花的市民。在樱花广场内,粉白的早樱正逐步绽放,朵朵花儿轻盈地立在枝头,散发出春的气息。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樱花烂漫惹人醉 4.jpg

樱花烂漫惹人醉 5.jpg

  游客 邵女士:这个天气嘛,我们大家聚一下,就是这些花啊,还有这些景致,过来拍一下的,好看好看。

  游客 朱女士:今天就是来看看开花啊,樱花,樱花,还有野桃树,桃树花。

樱花烂漫惹人醉 7.jpg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宝塔山公园建于1994年,公园古朴、典雅,假山清池、亭台楼阁、曲径小道、树木花草点缀其间,使公园实现自然美与艺术美的融合。园内建筑极富特色,既有中华园林格调,又有日本园林风韵,在这样的环境下,欣赏樱花可谓再惬意不过了!

樱花烂漫惹人醉 9.jpg

樱花烂漫惹人醉 10.jpg

  目前,宝塔山内有樱花4000株,从早樱到晚樱都有,大致分为椿寒樱、早樱、晚樱及一株特殊的郁金樱,赏花期长达一个半月。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的"郁金"樱花再过十天就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因其花朵颜色呈黄绿色,所以十分难得稀罕, 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宝塔山公园欣赏游玩。

  (来源:一起镇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