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考评机制 引领高质量发展 江苏印发新版经开区综合考评办法

2021年03月14日 18:38: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出台了新一版的江苏省经济开发区高质量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办法对具体考评指标进行了完善,通过考评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引领全省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办法进一步强化了经开区考核评价的系统性、客观性和科学性要求。与之前版本相比,新办法中一级指标由原来的七大项,调整为经济发展、开放水平、创新驱动、生态集约和统筹协调五个大项,进一步聚焦经济发展主线。系统评价开发区建设发展各个方面的二级指标由原来的46项优化调整为32项,其中新增了“单位规上工业增加值污染物及碳排放量”等内容。

  新版办法还注重强化开放发展和提质增效。例如修订设置了“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额及占比”“民营企业进出口额及占比”等指标,鼓励经开区推动贸易创新发展。同时,调整了“智能车间、工厂数”“领军人才及基础人才数”等指标,引导经开区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人才集聚效应。

  江苏经开区综合考核每年举行一次,新办法规定,对于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突发环境事件的,将直接取消当年评价资格。3年中有2年排名最后3位的省级经开区,将依照程序予以摘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