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

2021年03月13日 19:30: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和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要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立良法强化法规制度供给,强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推进工作的新机制新方式,着力提升履职质效。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常态化参与机制,使人大工作建立在深厚的民意基础之上,更好助力“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阶段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我省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

  会议指出,要结合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实际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着力打造高素质、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沈杨 杨时盛 康健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