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83岁老人这一举动刷爆抖音!央视点赞!原因是……

2021年03月13日 07:32:08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徐州这位老人刷爆抖音,央视新闻抖音号“镇楼”点赞,并向老党员致敬!截至昨晚23点,阅读量迅速超过2800多万,获赞80多万。

  3月10日上午,云龙区子房街道办事处王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他怀揣着10000元钱,颤颤巍巍地走到工作人员面前。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一年100块,正好10000块钱。”别人交党费都是交24元,而他拿出一沓百元钞票的时候,着实让社区的工作人员吃了一惊。

  看他穿着朴素,社区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他的家庭情况。通过电话联系,发现卢老的家人非常赞成老人的举动,于是工作人员收下了这笔特殊的党费。

  王杰社区党委书记 高传喜:“这名老党员叫卢永亮,今年83岁。1959年入党,至今已有62年的党龄,是淮海制药厂退休职工。熟悉的人都知道,老人和老伴平时生活特别节俭,但对于缴纳党费、奉献爱心,两位老人却从不吝惜。多年来,每到缴纳党费的时候,都是两、三百元。疫情期间,老人同样也是独自赶到社区,捐款2000元。”

  3月10日,老人特意前来兑现了他的承诺。

  10000元党费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记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位于建新小区,卢永亮老人的家中。

  不大的房间内,简单地摆放着几件家具,没有任何装饰。老人衣着也是非常朴素。

  卢永亮说,别看自己住的用的都看起来比较“寒酸”,但是其实并不缺钱。现在他和老伴的退休工资一个月有一万元左右,足够日常的开销。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自己当兵时养成了“艰苦朴素”的习惯。

          “我朴素,但不艰苦!”这是卢永亮对自己的要求。去年8月份,卢永亮意外患上了脑梗,康复后,行动也没有过去那么方便了。本来计划1月份前去缴纳党费的,但是被各种原因耽搁了,所以到3月份的时候才去兑现自己的承诺。

      老人说:“自己年龄大了,腿脚也不方便了,虽然不能继续为党和人民服务了,但是多交一些党费,也算是报答党对我的培养、报答党的恩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