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走错楼栋 警民合力助其回家

2021年03月13日 14:26:28 | 来源:新闻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0号下午6点多钟,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竹林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官塘绿苑小区的居民报警称,有位老人蹲坐在隔壁无人居住的3103室门口,左腿好像还受伤了,看着触目惊心。因与老人沟通不畅后只能报警求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在3103室门口,民警看到一位老人衣着单薄坐在地上。

  竹林路派出所民警 周明华:“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坐在地上,腿上也是老烂腿,烂的,讲话也不清楚,耳朵也背。”

  当民警想把老人搀扶起来时,却遭到了他的拒绝,老人坚持3103室就是他的家,但据报警人介绍,这户一直都没有人居住。

  竹林路派出所民警 周明华:“他老记得这个门牌号码是3103,就是31楼的,那么这一层只有一户居民居住,其他三户人家没有人住。他已经来过好几次了,据这个报警的人讲的,老人可能有点痴呆,老是记住这个号码。”

微信图片_20210312160748.png

  民警见此情况,只好尝试在老人的衣物口袋中寻找身份证等证件物品。幸好在他的口袋中找到了一个纸条,上面写着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成功与老人儿子取得了联系。

  竹林路派出所民警 周明华:“儿子也很着急的当时我们看那个表情,好就好在他身上有个电话号码,及时能够联系到家人,报警的讲已经坐在楼上2到3个小时了将近。”

微信图片_20210312160740.png

  随后,民警陪同老人儿子将他们送回了家中。原来,老人今年已经87岁,和儿子居住在该小区另一栋的3103室,因为年事已高,已多次发生走错楼栋的情况。在老人身上放置联络卡,就是为了防止他走失。

  竹林路派出所民警 周明华:“家里有老人的尽量不要让他独自外出,最好家里有人陪护出来,第二年纪大的老人出来之后尽量身上带有联系方式,这样可以让我们警方在第一时间能够联系上亲朋好友或者其家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