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前训练 江苏各地助力预定新兵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2021年03月13日 15:21: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正有序进行,江苏各地兵役机关参照部队管理教育模式,对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双合格”的预定新兵进行适应性役前教育。各地创新方式方法,助力预定新兵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役前训练 江苏各地助力预定新兵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日前,连云港灌云县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登上开山岛,开展役前训练教育活动,通过邀请王仕花讲述守岛故事,重走英雄巡岛路,教育引导预定新兵们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立志从军报效祖国。

  连云港市灌云县人武部副部长陈明孚说:“我们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学习教育和实践体验活动,让这些即将入伍的‘准新兵’们更深刻地去体悟爱国奉献精神实质。引导他们在军营中坚守奉献、卫国戍边,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好守岛精神。”

  扬州开展了以“战斗英雄讲党史,革命功臣送新兵”为主题的役前训练教育活动,省军区扬州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的老首长们向广陵区的50多名预定新兵讲述自己经历的战斗故事。预定新兵们也纷纷递交卫国戍边申请书,用实际行动回应前辈的殷切期望。

役前训练 江苏各地助力预定新兵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预定新兵程成说:“我也想像那些英雄们一样保卫自己的祖国,保卫边疆。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今天老兵们对我说的话,我会更加努力的去实现它。”

  在无锡市新兵役前训练集训队,无锡军分区邀请第71集团军某旅的无锡籍战士张震,为准新兵们讲述了从军经历。入伍5年来,作为狙击手的张震勤学苦练,在军队脱颖而出,先后取得集团军比武第一名、战区陆军比武第三名的好成绩。他规范细致地射击教学,也让准新兵们更加坚定了军营梦。

役前训练 江苏各地助力预定新兵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预订新兵刘涔虓说:“听了张震班长的辅导报告,他那永不放弃、咬牙坚持的精神,对我的内心产生了很大的触动。争取早日像他一样,为国争光。”

  (李弘非 仲启飞 杨邺 华镇德 徐晗 省军区 连云港台 扬州台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