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评】奔向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2021年03月11日 19:26: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021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了。如何评价此次两会,怎样落实好两会精神?下面让我们请出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孝松,听听他的观点。

  王孝松说:“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气象。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特殊年份的全国两会,是对未来5年和15年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谋篇定策,确定了‘施工图’和‘时间表’,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我认为,此次两会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两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总书记一句句有力的话语、一个个指引指示,反映出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谋划,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这次两会还是集思广益、求真务实的两会。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谋发展、谈教育、问民生、话‘三农’,集思广益、汇聚民智,激发起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强大力量和信心。这次两会更是一次扬帆再出发的动员。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的信心,激发昂扬的斗志,付出扎实的努力,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聚非常之力,担非常之责。全国两会期间,江苏代表团和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与所有与会代表委员一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最新部署要求,提升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用丰硕的履职成果,展现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吹响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奋进号角。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使命、砥砺“三牛”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陈超 杨国 王敏 周雷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