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10公里花海将进入常州多条城市景观道路

2021年03月11日 11:35:31 | 来源:常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6日-5月16日,天宁区凤凰新城内将举办第17届全国杜鹃花展。

  近日,雕庄街道环岛路滨水绿化带种植大片映山红,38个杜鹃花展区布置同步加快筹建,力争办成一届惊艳难忘的园艺盛会,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花展跳出“园内办展”的惯例,以凤凰公园为依托,环岛路滨水绿化带为重要展示区,沿途布展,涉及常州环岛路、光华路、凤凰路、中吴大道等多条城市景观道路,全程约10公里,布置面积约18000平方米。

  据悉,这是国内首次将专类花卉展放入城市大环境布置,营造开放式的游览体验,并永久保留景观展点,使其成为常州市政景观的一部分。

  环岛路滨水绿化带布置有“多彩七区”“梦创家园”“红色旋律”“印象江南”四大主题区,以及“中国馆”“国际”两个室内花艺展。其中,位于常州党建史料馆“红馆”门口的北京展园初见雏形,采用垂花门景墙,运用北方建筑青砖以及皇家园林红柱,在景观构筑物上进行彩绘。

  天宁杜鹃展园“燕园”颇具规模,占地总面积约1950平方米,由4块小绿地组成,取名源自“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

  展园利用6米多高的桁架,将其变为“飞燕”雕塑的载体。展区内设置蜿蜒的白石子旱溪,象征曲折艰辛的革命道路;“种子雕塑”融入天宁地标建筑形态,寓意革命种子落地萌芽后,历经百年奋斗,形成了如今的锦绣天宁。

  借全国杜鹃花展的契机,凤凰新城将在周边小区内合理增加杜鹃花栽植,打造“花漫新城、情满万家”的杜鹃花小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