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转账就能享受双倍退款?男子退包间费反被骗近10万元

2021年03月11日 13:49: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11日),南京秦淮警方披露了一则诈骗案件的详细信息。2月22日下午,市民王先生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在网上被骗了,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向其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王先生介绍,几天前自己打算跟朋友一起去KTV玩,就用手机在网上某俱乐部预定了一个KTV包间,并预付了5575元的订金。然而到了当天,王先生的几个朋友都没有空,当天的活动便临时取消了。事后,王先生联系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想要退款,对方称可以退款,但是要先进入一个群聊等通知。直到昨天晚上,王先生突然看到手机上有人加自己好友,留言称自己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要帮王先生办理退款,王先生便同意了。

  接着,对方发来一条语音,表示需要王先生提供其日常使用的支付软件的账号和收款码,并要求王先生先向他们支付账户内等额的钱,等他们收到钱后,他们才能以双倍的钱退还给王先生。王先生听了有些迷惑,为了防止自己被骗,他先试着给对方转了1元,几分钟后,自己的账户里真的收到了2元,王先生这才完全相信了对方,按照对方的要求,分6笔转给对方93625元。

  随后,对方表示退款已经在审核中,让王先生耐心等待,但一直等到第二天上午,王先生还是没有收到退款。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民警张子旭介绍,接到报警后,警方核查发现并没有这样一家KTV的真实存在,即使当初王先生和朋友都有空,也无法找到这个KTV,所以一开始支付的五千多元订金他就已经被骗了,后续的所谓退款其实类似于“杀猪盘”骗局。

  警方提醒:在正规场所消费、退款时,工作人员都不会让顾客提供支付账号等个人信息,以“双倍退还”为理由让顾客转钱的也都是骗子。遇到这一类请款时,一定要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咨询工作人员,以免被犯罪分子钻了空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