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举!大爱!五旬儿子与八旬父亲一起志愿登记捐献遗体

2021年03月11日 10:56: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这是千百年来,中国人对孝道的理解和传承。而对于扬州的梁万荣和梁国栋父子来说,他们则有另外一番理解和体悟。近日,这对父子俩一同领取了“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证书”,感动了无数人。

善举!大爱!五旬儿子与八旬父亲一起志愿登记捐献遗体

  近日,52岁的梁国栋赶到扬州市邗江区红十字会,领取了两份“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证书”,一份是他本人的,另一份则是父亲梁万荣的。

善举!大爱!五旬儿子与八旬父亲一起志愿登记捐献遗体

  梁国栋说:“我们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一种精神上的追求吧。”

  梁国栋热心公益事业,是扬州市首批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之一。2001年至今,已累计献血超过20万毫升。捐献遗体这个念头,他已经在心中想了很久。去年陪父亲外出旅游,梁国栋借机探口风,本以为老人家会不同意,谁知父亲一口答应,还表示自己也想参加!

善举!大爱!五旬儿子与八旬父亲一起志愿登记捐献遗体

  梁国栋的父亲梁万荣今年已经84岁高龄,退休前曾是一位乡村医生。起初,父子俩提出这个想法时,遭到了家人的反对。

  梁万荣说:“做思想工作今天不行就明天,我们就解释了给他们听。一个一个地谈话,留着科研、解剖,各方面有用处。”

  拿到志愿登记证书,梁万荣老人很是激动,还即兴赋诗一首,“躯壳何尊贵,最终灰泥消。留作科研用,此举为最好。”

  梁国栋表示,无偿献血、遗体捐献是自己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而令他欣慰的是,年轻的女儿也表示要向他学习。

  感谢梁家父子俩的善举,世界因为你们而变得更加温暖。“我一个人献血挽救不了多少人的生命,大家都来献血,就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谱写大爱之歌,激情之歌,澎湃之歌。”这是梁国栋在献血时曾说过的一句话。借用这句话,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加入进来,让我们的世界一天比一天更加美好!

  (武思思 扬州台 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