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在南京原北祖师庵49号,一起聆听“历史的回声”

2021年03月09日 19:02:10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作出了不懈努力直至英勇牺牲。孙津川烈士就是其中一位。

  1928年3月,孙津川担任中共南京市委书记,领导开展党的活动。其间孙津川居住在南京北祖师庵。他临危受命,在白色恐怖笼罩下,不顾个人安危,迅速着手整顿党的组织,深入工厂、农村,号召党员勇敢承担工作任务,发动和组织群众,坚持斗争。经过艰苦卓绝的工作,一度沉寂的群众斗争在南京又活跃起来。

  1928年7月,由于叛徒告密,孙津川不幸被捕。在狱中,敌人残暴地对他施以各种酷刑,但他丝毫没有屈服。

  1928年10月6日凌晨4点多,孙津川等三人被宪兵从狱中提出,他一一告别难友,一路高喊:“杀了我一个,还有十个,杀了十个,还有百个,千千万万的革命者是杀不完的!”

  当天,孙津川在雨花台英勇就义,年仅33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追寻红色足迹·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行动”第六站来到南京市鼓楼区下关街道原北祖师庵49号(现北祖师庵45号附近),下关街道盐大街社区党委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约20名党员在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听孙津川侄女孙以智老人讲述红色故事,感悟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