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嘱托开新局 为民履职正当时】畅通双循环 拥抱新机遇

2021年03月09日 18:02: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今年的两会上,“双循环”是不少代表们热议的关键词。围绕如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

  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挖掘内需潜力十分关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这让不少代表感触颇深,大家表示要通过打造过硬品牌,推进融合创新,用高质量供给创造新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吴国平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作为江苏的一家文旅企业,一方面,要传承并再创经典,坚持活化、转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要与新经济相拥抱、与新技术相融合,推动文旅向文旅+转变,让文旅产业和消费成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强劲引擎。”

  全国人大代表李薇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企业,主要在于企业自身的创新,以及对工匠精神的坚守,对极致品质的不懈追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捷舒心的服务和产品。”

  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是应有之义。“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创新”“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政府工作报告中一项项举措无一不彰显着我国对外开放的自信以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心。代表们表示,江苏不仅要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打造对外开放高地,还要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不断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以高水平开放塑造合作竞争新优势。”

  全国人大代表朱晶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这为外贸外资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江苏在吸引外资的过程中需要不断优化结构,集聚全球高端要素资源,把握产业链供应链的核心环节,同时还要积极运用跨境电商这些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新兴市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进程中体现江苏担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罗聪懿、刘堃、张正、李俊彦、毛俊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