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职行权 反映人民心声

2021年03月09日 17:42: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大会安排,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和提案3月9日12点均已截止。江苏代表团一共提交议案19件,建议476件。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近200件。

  【江苏代表团提交议案19件 建议476件 积极履职行权 反映人民心声】

  此次江苏团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着眼全国大局、立足江苏实际成为一大鲜明特点。代表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从工作实际和江苏实践探索出发,提出一批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宋勇说:“我建议国家层面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江苏沿海地区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把既有的盐城到连云港的段面,从现有的200公里提速到350公里,推动沿海地区的发展。”

  江苏团代表向大会提交的19件议案中,7件制定法律案,12件修改法律案,涉及社会信用、红色文化、家庭教育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476件建议涵盖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个多方面,体现出江苏团代表深入调研、积极履职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说:“我今年是第14次来参会,这些年我所提的建议,每年采纳的很多,还被写入了我们的法律里面去了,我作为基层代表我是很高兴。”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近200件】

  另据报道,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近200件。委员们的提案聚焦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文化建设多个领域,其中与“十四五”规划相关的提案数量较多。会议期间,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还提交了8份大会发言,引起有关方面高度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罗聪懿、刘堃、张正、马遥、吴刚、杨尔希、臧西宁、黄蒙、夏敬栋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