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人民”二字深深印刻心中,他们在奋斗中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丨奋斗在开局之年·基层声音

2021年03月07日 10:02: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用情至深,寄望殷殷,催人奋进。来自江苏各地的干部群众们感受到总书记深沉的为民情怀,他们对于未来有何期许与规划?来听听他们的所感所悟!

  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 。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并通过机制创新,保障优秀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以此实现以一流的教师队伍建设,支撑起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

  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斌说:作为以现代物流业为主业的地方国企,我们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一方面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一带一路”等叠加机遇,在后疫情时代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稳定国际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另一方面,积极融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体系建设,延伸上海港港口服务,把上海的资源优势变成苏州的资源优势,在现代物流上推动沪苏同城,协同作战,更经济、更绿色、更高效、更开放地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普胸外科主任张昊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在公立医院全面深化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应恪守医德、精进医术,提高医疗质量、强化医疗安全、改善医疗服务、优化医疗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建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我们将深化改革、优化体系、强化能力,着力完成市级康复医学联盟、体医融合中心、现代康复医学中心、江苏康复人才规培基地“四大目标”建设,打造个体化治疗、多学科协作康复新理念,全力促进全民健康战略!

  江苏省泰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封留才说: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将始终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建立健全系统化的激励保障和科学评价机制,引导广大教师树牢学生立场、坚持以生为本,勤勉敬业爱岗、乐于善于从教,吸引优秀人才矢志从教、终身从教,鼓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升华道德情操、拥有扎实学识、涵养仁爱之心,真正做到让优秀的人培养出更优秀的人,为培养一批又一批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达参演抗疫题材话剧《因为有你》

  青年影视演员何达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宣传抗疫先进事迹和时代楷模”。去年,我参演了抗疫题材话剧《因为有你》,作品讲述的是疫情期间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与武汉人民携手抗击新冠病毒的故事。排练期间,所有演员积极创作,一次次地被排演的剧情所感动。身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图片来源:盐阜大众报

  “中国好人”、盐城建湖油漆工王海彦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深感激动和振奋。作为青年公益人,我们愿意扎扎实实在一线践行新发展理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传递道德正能量,将“人民”二字深深印刻心中,时时刻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薛苏阳、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编辑/程梦青 方媛 奚欣晨,设计/陈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