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产生热烈反响

2021年03月06日 17:04: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参加全国两会的江苏代表委员和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代表委员们认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总书记深刻阐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一致表示,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崭新篇章。

  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说:“总书记讲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我来说很受激励,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调整我们的发展方式,推动生物医药和高端的医疗器械,高技术船舶、新材料和绿色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发展,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给老百姓提供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水利厅厅长陈杰说:“总书记强调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我们将深入践行、坚持节水优先,坚持民生优先,坚持保护优先,打造湖安河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的幸福河湖。”

  全国人大代表、宿迁广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说,脱贫攻坚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作为企业,我们应该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更多的人能够在"家门口就业",促进乡村高质量发展。”

  审议中,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谈到党史学习教育,也在江苏广大干群中引发学习热潮。而本次两会,已有不少代表委员也特别带来相关建议,大家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说:“革命的文物,革命的遗址,这些红色的遗产地,在党史的教育中间更好地发挥它的作用,把它变成活的教材,让人们到现场去,到这些重要的党的历史事件,党的重要的历史人物,特别是一些英烈牺牲的这些地方去,身临其境,能够更好地感受到党的百年是如何走过来的。”

  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王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作为革命纪念馆的红色讲解员,我们应当将感人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还要带着淮海战役精神走出去,利用好红色资源,把淮海战役精神发扬光大。”

  (记者:周明 高彦 马遥 罗聪懿 杨尔希 刘堃 周雷 编辑:任思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