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啸警报将持续到5日下午 当地居民正在疏散

2021年03月05日 08:32:12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3月5日上午,新西兰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天地震和海啸的相关情况。位于首都惠灵顿的新西兰危机管理中心已经紧急启动。

  据介绍,目前针对新西兰北岛北部、东部和西部海岸地区发出的海啸和地质灾害警报仍然在持续,海啸已经到达新西兰部分地区,政府表示到达北岛的海浪高度在1米到3米,成千上万的民众离开住所、办公室和学校疏散到高地和内陆。已经疏散的民众被要求留在疏散地,等待海啸警报解除,有关部门预计警报会持续到5日下午。各地民防部门人员已经紧急动员,协助政府和民众进行应对。

  在当地时间5日凌晨2时27分,新西兰北岛东部的小城蒂阿拉罗瓦以东95公里的海中发生里氏7.1级地震,清晨6时47分和8时28分在北岛东北方的克马德克群岛又先后发生里氏7.4级和8.1级地震。

  克马德克群岛距离新西兰北岛约1000公里左右,由几个火山岛组成,面积34平方公里,无常驻居民,为地震多发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