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高沟镇:在“冲刺百强县”征程中勇当“急先锋”

2021年03月04日 09:27:01 | 来源:醉美五岛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涟水县吹响了“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的使命号角,高沟镇作为全县重要经济板块,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用新思路谋划新发展,以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把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在“冲刺百强县”征程中勇当“急先锋”。

  高沟镇将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牛鼻子”,践行101%服务理念,营造全镇上下人人亲商、人人招商的浓烈氛围。紧盯目标任务,集全镇之力推动任务落实,依托今世缘龙头带动作用,着力建设好“一园五区”产业平台,重点发展食品加工、包装印刷、物流仓储等主导产业,推动商贸零售等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瞄准食品产业名镇定位,在绿色食品产业链上引项目、建项目,打造全国知名食品产业名镇。深入开展绿色食品、纺织服装、新一代电子信息和高端装备制造“4+N”产业的产业链招商。项目建设由主要领导直接抓、直接管,并明确具体责任人,坚持“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第一时间会办解决存在问题,全力落实建设条件,力求早投产、早达效。

  总体上坚持围绕今世缘补链强链工作思路,协助今世缘加快编制产镇融合规划,推动与今世缘发展的深度融合。围绕今世缘、服务今世缘,既要保证今世缘南厂区技改项目和相关配套企业落户高沟投产达效,尤其是加快招引相关企业消化利用酒糟等废弃物,又要打造今世缘酿造所需绿色、有机、无公害原料生产基地。要加快高沟现代农业园的规划、建设、申报步伐,使之成为“三特”农业的示范地、样板园。围绕今世缘大道做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规划,结合今世缘4A级景区,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做好区域旅游大文章。

  以“一核五中心”为重点,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升配套设施层级。以空间环境治理为抓手,认真开展“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和“屋顶革命”,落实镇村全域环境综合整治,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主镇区,打造南六塘河风光带,突出做好道路沿线及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有计划地创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水美乡村等示范村庄。持续提升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成果,促进营商环境全面升级。加快推动7个农房改善项目建设,打造高沟农房改善示范点,建设宜业宜居美丽新高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