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称中国黑客利用漏洞入侵其客户邮箱,外交部回应

2021年03月03日 16:23:55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03021700228858.png?x-oss-process=style/w10

  3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举行例行记者会。

  问:‌‌‌昨天,微软公司表示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利用其电子邮件服务器当中的漏洞来攻击美国的组织,微软还表示,黑客一直在试图窃取大学、律师事务所还有传染病研究员的信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窃密行为,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多次重申,网络空间具有虚拟性强,溯源难,行为体多样的特点,网络攻击溯源是复杂的技术问题。将网络攻击直接与政府相关联,更是高度敏感的政治问题。中方希望有关媒体和企业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在定性网络事件的时候基于充分证据,而不是无端猜测指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