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鲍集镇:实境课堂送田头 致富技能入心头

2021年03月03日 09:53:42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冬训正在江苏省盱眙县鲍集镇大唐果蔬现代农业园进行,百姓名嘴丁德昶把实境课堂搬到蔬菜大棚,以理论学习和农技培训融合的方式,让冬训从线上到线下,有形式更有内容,办得有滋有味。

  走进肖嘴社区大唐果蔬种植家庭农场,扑鼻而来的莴苣叶清香浓郁。“出苗前要保持土壤湿润,出苗后注意室内温度以及通风换气……”在大棚内,唐在标通过现场操作、示范、讲解、解答问题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讲解蔬菜栽培管理技术,让冬训宣讲从传统的“授课式”变为了“互动式”,受到参训党员一致欢迎。“这次党员冬训请了本土专家现场指导,我们不仅学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还学会了果蔬种植技术,我对下一步致富增收更有信心了。”党员张亚昌高兴地说。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唐在标在做好自家塑料大棚蔬菜生产的同时,组织合作社社员开展蔬菜种植培训,将党员冬训点就设在棚里,向他们提供有关蔬菜种植生产技术和开展信息咨询服务,帮助农户脱贫增收。

  连日来,鲍集镇大力开展不同形式的“实境课堂”活动,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把课堂搬进“田间地头”,积极开展了各类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播种管理、养殖技术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切实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致富带富能力,让广大党员感兴趣、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今年冬训宣讲团采用‘你点我讲’形式,制作党员冬训‘时间表’‘路线图’,紧贴工作实际,提升冬训实效。”鲍集镇宣传、统战委员孟凡伦说。在鲍集,党员冬训正以别具一格的方式“因材施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