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高校上海校友会苏州创新创业中心在相城经开区揭牌

2021年03月02日 14:41:13 | 来源:今日相城政务微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才是第一资源

  创新是第一动力

  3月1日,国家级相城经开区“经开科创”品牌正式发布。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四所高校上海校友会苏州创新创业中心正式揭牌。

  (↓↓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李华彪、山东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刘素文、四川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赵顺兴、国防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周军民,苏州市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经开科创”品牌推介

  经开区科技人才局负责人作“经开科创”推介。

  “经开科创”全面布局“飞地孵化器”,集聚高端创新要素,构建创新人才新生态,在经开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发挥科技创新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高校上海校友会苏州创新创业中心

  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苏州创新创业中心正式揭牌。

  四所知名高校上海校友会苏州创新创业中心的成立,将打通相城经开区深度对接高校的渠道,在人才创新创业、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提供科创新动能。

  产学研供需对接平台

  经开区“产学研供需对接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将帮助企业精准对接高校、大院大所,切实提高产学研合作的成效。

  “经开科创”子品牌正式发布

  杨柏龄与盛梦龙共同为“经开科创”子品牌揭牌。

  “经开科创”设置“院士互动”、“走进大院大所”、“科创讲堂”、“人才成长营”4个子品牌。

  01

  院士互动

  适时邀请两院院士深入企业“问诊把脉”。

  02

  走进大院大所

  常态化组织年轻企业家学习考察,催化技术成果落地。

  03

  科创讲堂

  定期邀请行业大咖分享科技前沿动态。

  04

  人才成长营

  通过举办人才沙龙,搭建人才互动交流平台。

  .

  科创讲堂

  第一期

  杨柏龄围绕高科技产业化,与经开区优质科技和人才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杨柏龄以《高技术产业化的几点思考》为主题,结合中科院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的创新实践,深入浅出地谈了科研院所与企业在科技研发和转型升级中的共赢模式,为经开区正处于转型中的企业拓宽了思路。

  中亿丰、宝丽迪等参会企业表示,首期“科创讲堂”干货满满,希望未来能够与更多的“大咖”面对面,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经开科创”创立以来,出台“科技载体531”、“高企人才倍增”和“研究院所跨越发展”一揽子计划。在北京、上海、独墅湖等地设立离岸孵化器,成功落地商务部首个投资促进实体化平台“国际创新创意产业投资合作促进中心长三角分中心”、机械工业出版社长三角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清华x-lab@suzhou、电子城高科创E+长三角产业育成中心等高规格平台。

  站在苏州市相城区建区二十周年

  新的历史起点

  经开区牢固树立

  规划“一张图”、发展“一盘棋”思维理念

  走出了经开区特色的“三城”建设创新之路

  期待以此次“经开科创”品牌发布

  暨产学研对接活动为起点

  落实“经开科创”四个子栏目

  充分利用产学研供需对接平台

  厚植经开区这片人才创新沃土

  将经开区建设成为在长三角区域

  具有更大影响力的科创新窗口!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焦玲、瞿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