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领证?多地网友建议民政局3月14日加班

2021年03月02日 14:09:03 | 来源:中国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14”,谐音“一生一世”,有着相伴一生的寓意。2021年3月14日,也因含有“1314”而被不少新人看作是难得的“领证”好日子。当日恰逢周日,各地民政局按规定休息不办理业务。

  抱着在好日子领证的期盼,近日,河北、安徽、湖北、广东等地婚期将近的网友们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当地民政局能在2021年3月14日(周日)临时开门,实现新人们在好日子结婚领证的意愿。

多地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

多地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

  来自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的网友留言称,从去年疫情期间准备筹办婚礼,一直因为疫情原因延期举办,领证时间一拖再拖。因为在外地工作,所以希望能在“1314”日完成登记。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的网友提出,3月14日不仅有“一生一世”的寓意,同时也是“白色情人节”,希望广州民政局能酌情考虑上班。

  今年的2月14日情人节正好是大年初三,一些民政局也曾在春节假期期间加班为大家办理结婚手续。

  类似情况,在2020年2月2日也有出现。“20200202”被网友认为是寓意“爱你爱你”的“千年一遇对称日”,当天同样是个休息日,各地网友在网上发起倡议,希望民政局能在2月2日加班,完成新人们当日登记结婚的愿望。了解到网友意愿,多地民政局纷纷官宣“可以”,准备为新人领证开绿灯。虽然各地由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最终取消了这一安排,但地方政府“为爱加班”的暖心态度让大众印象深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