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站成界碑”的你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办新年第一场特殊“讲解”

2021年02月28日 19:10: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五名戍边英雄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为向这些将“自己站成界碑”的英雄致敬,2月28日上午,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讲解”活动。

  本次讲解活动的主题为《纪念馆里的党史故事——送给“站成界碑”的你》,讲解的主要内容是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内展陈的军人烈士事迹。我国第一位军人党员金佛庄,黄埔军校政治教官、中国青年楷模恽代英,发动身边一切力量进行革命的高文华,死守祖国河山的罗登贤……每个时代都有将自己“站成界碑”的军人。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讲解员曹丹妮介绍,1925年罗登贤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张抗日序列图表就是当年罗登贤先后派出的100多名的党员团员前往东北各地创办抗日游击队,成为了日后东北抗日联军的基础部队。

  听完这场“特殊”的讲解,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们再一次感受到军人职业的伟大,身心许国的使命担当。

  退役军人郑龙祥说:“尽管退役多年,但始终牢记自己是军人出身。没有英雄的国家是不会前进的,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军人家属刘思菡想对爸爸说:“爸爸,你真的很伟大,我爱你!”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还将推出系列纪念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纪念馆,了解党史,传承雨花英烈精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雪彤 史斌燕 许宸 章斌炜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