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了!江苏下周降温6℃-10℃,淮北最低温跌至零下

2021年02月28日 16:55: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周末江苏天气阴冷,目前从预报来看,下周的天气也不会太好,目前北方正有一股冷空气东移南下,下周不仅再次迎来降温和大风,同时也阴雨不断。

冷空气来了!江苏下周降温6℃-10℃,淮北最低温跌至零下

  【明起降温6℃-10℃ 最低温跌至零下】

  周日早晨8点,冷空气前锋已经到达吉林、承德、大同一线,预计3月1日上午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受其影响,2月28日起到3月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的低温降幅在6到10摄氏度,同时刮起陆上5到7级的偏北大风,仿佛从初春重回寒冬。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吴海英预计,3月2日早晨的低温,淮北地区在-3℃左右,江淮这块是在0℃到-1℃,其他地区可能在2℃到3℃的区间里。3月2日是天气逐渐转晴的过程,高温的降幅不是特别大,2日大部分地区的高温考虑在10℃到11℃。

冷空气来了!江苏下周降温6℃-10℃,淮北最低温跌至零下

  【下周阴雨连绵 “春捂”别急脱衣】

  近期雨水频繁,在短暂的间歇期过后,2月28日傍晚起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大部分地区会有一次小到中雨,一直持续到3月1日,2日多云转晴,要抓紧晾晒,下周后期雨水继续。

  吴海英分析,目前来看,3月3日夜里到4日,可能淮河以南地区还会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5日、6日淮河以南地区还有中雨天气。

  初春的天气忽冷忽热,忽晴忽雨,提醒市民近期出门最好带上雨具,羽绒服等冬衣也别着急收起来。而频繁的倒春寒天气,对早春的茶叶,以及正在拔节的小麦生长会产生不利影响,提醒农业部门做好防止霜冻和大风天气的准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高辉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