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令春菜上市,镇江市民争享“舌尖上的春天”

2021年02月28日 15:33:1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记者在镇江市区的菜场看到,蔬菜摊位上的"春菜"很是诱人,菊花脑、芦蒿苔等鲜嫩欲滴,一些老食客对时令菜菊花脑情有独钟。

春菜上市01.jpg

  顾客:

  菊花脑弄汤吃也可以,打蛋汤吧,炒炒吃也可以。

  由于春菜刚刚上市,市民想要享受这些美味,需要承受不菲的价格,一些紧俏的时令菜都是按两卖。野生的芦蒿苔,拣好的五块钱一两,不拣的两块钱一两。但根据摊贩分析,半个月之后,价格就会回落。

春菜上市02.jpg

  摊贩 刘女士:

  半个月就掉价了,也就是说卖着半个月的时间,销量还行,一天卖个一二十斤吧。

  摊贩们表示,这些时令菜都是从田间直接采购,特别是一些野生的菊花脑等菜品,保证不添加农药。但是也有一些摊贩提醒,有的摊贩为了利益,以次充好,冒充野生的菜品,市民需要认真鉴别。

春菜上市03.jpg

  摊贩 徐女士:

  路边的菊花脑采的全是小头,你要是大棚里面的菊花脑是长的,比这个长,要有两个这么长,但是味道又不同,这个味道重,那个没味道,培植出来的东西就是没味道。

春菜上市04.jpg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