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聚焦公共服务 基层群众有话“说”

2021年02月28日 11:05:27 | 来源:西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又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奋力谱写好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

  宿迁市宿城区屠园乡人武部长张海兵从事扶贫工作5年。乡亲们脱贫后,如何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持续增收致富,是摆在广大扶贫工作者面前的一道考题。对于如何筑牢返贫致贫风险“防火墙”,张海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宿城区屠园乡人武部长张海兵说:“建立完善的救助机制,降低因灾、因病、因学致贫返贫风险;鼓励支持引导本地的企业、乡贤以及合作经济组织参与扶贫;加强基层党建,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带动低收入群众增收致富。”

  宿豫区顺河街道卓圩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刘冬梅从医十年。近年来,医疗资源不断下沉、基层医疗的硬件设施不断完善,都给居民带来了方便和实惠。然而人手不足、待遇较低等问题,仍然困扰着像刘冬梅一样的基层医务人员。

  宿豫区顺河街道卓圩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刘冬梅说:“如果政府在人员与药品配备这方面,如果能向(社区、乡村)卫生室倾斜一下,我们也能给老百姓做到更好的服务,老百姓也能得到更多的实惠。”

  基层一线人员徐培,长期从事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他发现所在社区年轻人口仅占常住人口的10%,基层人才流失情况较为普遍。他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并向基层倾斜,鼓励青年人留宿就业创业。

  基层创业就业服务岗徐培说:“因为现在很多的创业政策都是倾向于特殊人群,我希望能够调整创业政策倾斜,让一些有能力,有创业想法的人能够得到创业帮扶,从而更好地服务他们创业。”

  随着城市小区建设加快,社区管理难、业主自治意识差、物业公司管理层次不齐等问题愈加凸显。宿城区河滨街道物业分管负责人史其茂认为,建立一个更好的、更完善的管理体系,迫在眉睫。

  宿城区河滨街道物业分管负责人史其茂说:“逐个小区明确网格员分包,协助物业公司解决实际困难;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从创新制度机制入手,构建3级责任网络;按照“分等定级、质价相符”原则制定物业管理服务质量等级标准,促进物业质量新提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