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多样,暖心又暖胃……宿迁各社区“浓浓邻里情 喜乐闹元宵”

2021年02月27日 10:21:52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佳节庆元宵 暖暖的邻里情

  2月25日,南关社区组织开展“佳节庆元宵 暖暖邻里情”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居民们带着孩子与社区志愿者分工合作,有的揉米粉,有的拌馅,有的搓汤圆,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煮熟的汤圆就被分发到大家的手中。孩子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兴奋地拍起了小手。“以前都是在家准备材料过节,今天大家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包出来的汤圆更香、更甜、更暖胃。”居民史海玲说。

  同一天,上城社区举办“居民邻里一家亲,欢欢喜喜迎元宵”活动。2名小朋友首先与大家分享《赵一曼》《朱德的扁担》的故事,一起穿越那烽火岁月。在猜灯谜环节,谜面内容创新,涵盖党建党史、《人情新风“宿9条”》等内容。居民们踊跃参与,大家都沉浸在快乐的氛围中。“通过本次活动,将党的知识、民俗文化、文明新风都融入传统佳节,让大家接受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洗礼。”活动负责人张杰说。

  学党史、看直播……今年的猜灯谜有些不一样 

  2月25日下午,一场妙趣横生的“猜红色灯谜·忆百年党史”主题活动在新盛社区北关园区小区举行。精心挑选的灯谜和五彩的灯笼悬挂在空中,吸引众多居民参与。每一条灯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事件、人物、党政廉洁等知识融入其中,让居民能够更好地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银心穿肠,你热它忙。打一有害垃圾?”“这个我知道,是温度计!”2月26日下午,宿城区锦绣怡园小区内挂起了一排排精致的红灯笼,每个灯笼下粘着一张灯谜条,三五成群的居民们正热烈讨论着谜底。有意思的是,他们猜的灯谜都与垃圾分类知识有关。

  当天,凤凰社区工作人员别出心裁地将垃圾分类知识写进“灯谜”,让居民以“猜灯谜”的形式熟知垃圾分类知识,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形成“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理念。同时还为猜对灯谜的居民准备了礼物,有大米、锅、杯子等生活用品,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2月26日,宿城区中港雅典城小区张灯结彩,小区内主道路以及各楼栋出入口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远远望去火红一片,甚是喜庆。小区楼栋里,府前社区工作人员随机在楼层内放置贴满灯谜的元宵灯笼,让居民感受“拆盲盒”的惊喜。居民赵先生小心翼翼地将灯谜贴纸取走,“我准备拿回家与家人探讨一下。”活动负责人宋红青说,府前社区通过组织开展全民参与猜灯谜活动,让居民“沉浸式”感受元宵节的欢乐氛围。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在宿城区项里街道永阳社区直播间和大家见面。今天是元宵节,我直播的内容是元宵节有奖猜谜,回答对了有礼品相送,欢迎大家踊跃猜谜。”2月26日下午3点半,宿城区项里街道永阳社区举行抖音直播有奖猜谜活动。当天,永阳社区还组织开展“小小元宵 浓浓情意”亲子DIY活动,为社区小朋友示范、讲解制作灯笼和汤圆的步骤,让小朋友们在动手操作中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增进亲子关系。

  新苑社区在名人国际小区举行别样冬训活动——闹元宵猜谜语。灯谜“中国共产党是哪一年成立的?”“四个自信是什么?”“重整行装再出发”“更新求变莫肤浅”......这样关于党史和十九大的热词灯谜受到党员的一致好评。活动中,新苑社区结合宿迁的实际情况,加入了“中国炮兵奠基人”“淮海战役指挥员是谁”“生态为归宿下一句是什么”等等专属于我们宿迁人民的灯谜。不少居民纷纷称赞,这样的冬训形式新,效果好。

  同样在幸福街道的东大、幸福、凤凰等社区,这样的场景不停地上演,“包温情汤圆,讲红色故事”,营造元宵“欢乐大舞台”的浓浓氛围。

  佳节送祝福 暖心又暖胃

  2月25日下午,宿城区双庄街道魏井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五保户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社区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帮他们整理好家中的杂物、床铺并与他们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难处,并叮嘱他们多保重身体,有任何困难就找社区,社区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住在汽配城的朱老先生激动地念叨:“感谢社区的时刻惦记。”

  而在马陵社区的金港花园小区,党员楼栋长、居民欢聚一起,包元宵、唱京剧、猜灯谜、学党史……显得格外喜庆和热闹。“我们这些京剧票友们,就是要包温情‘元宵’,唱幸福生活,过美好日子……”党员楼栋长赵永艳和邵森组织京剧票友们,唱响“我们的节日•元宵”,带给人们更加美好的文化享受。马陵社区志愿者与宿迁市黄河水上救援队党员志愿者们还一起走进辖区孤寡老人、孤儿及困难居民家中,送上志愿者们亲手包的元宵,共同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及节日的氛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