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太好看!沛县这里的花灯展不一般,快来瞧瞧......

2021年02月27日 09:59:38 | 来源:沛县融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月十五,闹元宵,月正圆,赏花灯,庆佳节。

  元宵佳节怎么能少得了经典又传统的灯笼?

  昨天上午,沛县实验小学就以学生自制花灯展览的方式欢度元宵佳节。

  上午十点多,记者在沛县实验小学校园里看到1000多盏由学生自制的主题花灯将树木和长廊装扮一新。

  这些花灯造型多样,既有传统的大红灯笼,也有牛头造型的生肖灯笼,还有工序复杂的宫廷灯笼......每件作品都色彩丰富,惟妙惟肖,孩子们围在一起观赏灯笼,校园里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记者细看发现,孩子们的作品大多是综合利用了包装盒、旧挂历、一次性筷子、旧饮料瓶等生活中的废旧物品,通过剪、贴、涂、绕等技巧制作而成,有的灯笼特意加上了电子彩灯,有的上面还写了祝福语,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弥漫了整个校园。

  学生周姝冰 :

  这个灯笼是和爸爸一起用六十根筷子做成的,这样既能使废物得到利用,还节能环保。

  沛县实验小学一直注重学生传统文化教育,本次活动同学们参与度很高,共制作灯笼一千多盏,这些灯笼大多是由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完成的。

  这一件件精美绝伦的灯笼 不仅让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变废为宝 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

  这些多姿多彩的灯笼让小编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