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南京夫子庙,有点不一样!

2021年02月27日 06:47: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月十五元宵节,南京夫子庙迎来客流小高峰,不过,受天气影响,加上实名预约等疫情管控措施,夫子庙并未像往年一样出现“拥挤”状态。景区内,公安、武警、消防等人员始终坚守,成为灯影下最温暖的“守护者”。

  由于天气原因,昨天下午,夫子庙并未出现人潮。晚上6点多,小雨暂停,夫子庙景区人流量开始逐渐增多。

  今年元宵节,夫子庙景区采用网上预约电子票凭票进入的方式。

  晚上的人流量虽然要比平时大,但相较往年元宵节当天的人流量,还是有所减少的。

  晚上7点半,夫子庙大成殿周边客流增多,大喇叭催促着游客单向通行,不要过多聚集。

  尽管游客量攀升,但是流动速度快并没有出现往年的拥挤状况。

  元宵团圆之夜,万家灯火亮,守护平安不打烊。

  因天气及客流原因,南京地铁取消跳站封站,正常运营。南京地铁警方在夫子庙周边各站点开展巡逻盘查、疏导客流、摸排隐患等工作,保障广大市民安全有序乘车。

  交管部门对夫子庙景区预备了三层分流区域↓

  核心限行区:禁止任何机动车或非机动车行驶或摆放;

  中间控制区:作为缓冲地带,一旦人流量较大,就会在控制区内禁止车辆进入,进行临时管制;

  外围分流区:在中山南路、建邺路、龙蟠中路、应天大街包围的区域内进行分流,引导车辆离开相对紧张区域。

  交警会根据现场车流情况来实时调整相关区域,请广大驾车人员在现场自觉服从交警的指挥和引导。

  今年元宵节,南京市公安局从全市抽调警力,在主要道路、广场定点值守、不间断巡逻,景区内还设有公安、消防和武警组成的60个单兵岗,确保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能够及时处置。

  预计明后两天,夫子庙景区仍有较大客流,提醒广大市民:

  一、一定要提前预约,凭预约码进入景区;

  二、夫子庙景区的东牌坊、北牌坊为查验预约码的进口,其他道口(如西牌坊、文德桥、文源桥、夫子庙小学等)均作为出口;

  三、当人流量达到饱和时,周边道路会采取交通管制,请大家要查看好即时路况信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孙西娇 王德俭 彭迪帆 见习记者/张君仪 编辑/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