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打车价格有猫腻,原因竟出在这里

2021年02月26日 21:39: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5日,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队员在对新区客运车辆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出租车的计价器上装有疑似作弊器的物品,随即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询问。

  驾驶员汪某刚开始矢口否认安装的是作弊器,含含糊糊地声称自己不清楚情况。当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了放在仪表盘上的作弊器遥控器。确凿证据面前,驾驶员不再否认,只得说出了实情。原来看着马路上奔驰着的各类网约车,汪某很是眼红,琢磨着怎样才能在激烈竞争中分得一杯羹。想来想去,决定在网上购买一款作弊器,这样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多收费了。

  据了解,这种遥控作弊器安装在计价器后插线板上,普通人很难发现,每次计价出发前使用作弊器遥控可以增加行驶里程,使乘客打车费用增加。根据《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三项,该车驾驶员将面临二百至一千元的处罚。

  (编辑/美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