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向前犇!江阴“剑指”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2021年02月25日 14:39:04 | 来源:无锡新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0日下午,江阴法尔胜佩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火热势头让人眼前一亮:企业研发人员已全部到岗,紧锣密鼓地投入新一年的产品研发,而企业筹划许久的新项目佩尔科技生物医用镍钛合金材料项目也于春节过后的首个工作日正式开工,彰显出企业奋战新征程的蓬勃斗志。该公司副总经理沈斌说:“新项目总共征地55亩,将建设4幢生产车间,2幢金属材料加工间,还有1幢医疗器械间以及1幢综合楼,预计在2026年全部建成投运。”

  据了解,佩尔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产品设计和加工服务的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佩尔科技已成长为国内医用镍钛合金的领军企业。而佩尔科技新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各类生物医用镍钛合金材料700吨、生物医用器件2800万个,大大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此前,国内的医用新材料大部分依赖国外进口,我们这个项目能很好地填补国内空白,尤其是企业自主研发并生产的血管支架镍钛管和中粗规格镍钛管等部分高端产品,能替代进口产品。”沈斌透露,未来,企业将依托该项目,在江阴建设生物医用镍钛合金材料和生物医用器械两大生产基地,助力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生物医药产业是江阴重点发展的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极具潜力的领域。作为江阴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高新区现拥有生物医药企业150余家。近年来,江阴高新区大力扶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持续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产学研对接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研发后劲不足等难题,并出台了《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专项扶持政策》,进一步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前沿生物技术、现代中药颗粒制剂等领域,为企业发展带去更多政策红利,努力打造成为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在服务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的同时,江阴高新区也将产业项目建设摆在了更加显眼的位置。近年来,在政府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天江药业、普莱医药、风和医疗等高新区生物医药支柱企业相继在本地新上项目,这些优质项目目前正在倒排工期、加快建设,建成后将不断发挥延链、补链、强链作用,助力江阴生物医药产业持续扩容,朝着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不断迈进。

  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今年,江阴市将围绕做强做大生物医药产业,继续突出项目第一抓手不放松,聚焦现代中药、创新医药、诊断试剂、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实施一批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引进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重点生物医药企业,力争全年引进20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其中既有见效快、周期短的短平快产业化项目,又有技术新、周期长的研发类产业项目,形成多层次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特色,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项目建设与产业发展往往相辅相成、互为支撑。江阴确立了“345”产业体系,明确将着力发展新能源、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5G通信、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现代物流、健康文旅五个未来产业。项目建设正成为助推江阴产业发展的“强引擎”,通过引育优质项目来持续扩容产业发展基本盘,助力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新兴产业“小苗长成林”,持续迸发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