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正向53个国家援助疫苗,向27个国家出口疫苗

2021年02月25日 16:06:52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今天(25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看到,近日中国对蒙古国、埃及、泰国、新加坡、多米尼加、玻利维亚等国的疫苗援助和出口都已经运抵当地。我们也注意到,多个和中国有疫苗合作的国家卫生部门都对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表示肯定,认为得到了科学认证。您对此有何评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目前已经或正在向53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向27个国家出口疫苗。这是中国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宣示的具体举措。

  赵立坚强调,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对生命负责的态度,把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放在首位,指导企业严格依据科学规律和监管要求合规进行疫苗研发。你提到有关国家卫生部门对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作出积极评价,同时国际上已有几十个国家认可中国疫苗在当地使用,这是对中国疫苗质量的肯定。

  赵立坚说,我们将继续同各方一道,努力推进疫苗在全球范围内的公平分配,携手各国共同战胜疫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