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家企业捧回近4000万奖补资金 宿城厚奖“功臣”逐梦“工业强区”

2021年02月25日 10:58:46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2015年的招商引资大会表彰了60余家企业,发放奖补资金1600万元,到2021年招商引资大会表彰160家企业,发放奖补资金近4000万元,获奖企业多了,奖补资金多了,宿城区“工业强区”在一步步地“逐梦前行”。

  工业强则经济强、工业兴则百业兴。工业历来是一个地区发展崛起的基础,是区域发展的中流砥柱。但宿城一直存在这样一个尴尬局面,扶持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的政策每年都在加码,对于企业的各类奖补每年都在增多,但有奖项找不到值得奖励的企业,有奖补资金补不了适合奖补的项目。这说明,宿城的重特大项目还存在整体偏弱的情况,宿城工业企业发展还处在爬坡过坎的阶段。

  在2月24日举行的宿城区招商引资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恒力(宿迁)工业园获得了2020年度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引导资金奖补,捧回600.68万元;江苏先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推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项引导资金,拿到了58.34万元的奖励……在这个大会上,有160家企业获得了奖励,无论是奖励企业数量还是奖励资金均创历年来最高。

  数据显示,2020年,宿城区聚焦“产业兴区、工业强区”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强化高位统筹、系统谋划、精准施策、重点突破,全力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业经济提档提速。全区工业企业实现开票销售收入258.91亿元、同比增长24.8%,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09.6亿元、同比增长7.6%,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50.12亿元、同比增长6%,“521”工程及干百亿级产业培育、净增规模工业企业个数两项市对区考核指标全市排名第一。

  前不久,宿城区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加快重点产业链培育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建立政企沟通新机制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在更高层次上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大整合力度,促进转型升级。文件聚焦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聚焦产业链培育和优化营商环境,以“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为抓手,奋力开创宿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宿城区委书记张辉说,该区今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15%,工业投资增长15%,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5家,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6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32%以上,实际使用外资超1亿美元,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超过2.15%。宿城区将紧紧围绕工业经济“率先创一流、率先走前列”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强化挑大梁、打头阵的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以新型工业化引领“四化同步”的重任,锁定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两大任务,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启“十四五”工业强区新征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