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民踊跃献血 救助车祸重伤的女孩

2021年02月25日 10:25: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次不期而遇的意外事故,引发一场全市总动员的爱心接力。从22日开始,在泰州泰兴,数十名市民自发来到血站,为因车祸重伤的23岁女孩季梦献血。

  23岁的大四女生季梦是泰兴市姚王镇新星村人。2月18日上午,季梦在去实习企业上班的路上,不幸被一辆轿车撞伤,全身多处骨折,目前在泰兴市中医院住院治疗。季梦失血过多,但血库中O型血又告急了。

泰兴市民踊跃献血 救助车祸重伤的女孩

  泰州泰兴市中医院骨科护士长阚蓉介绍,在骨科里面双侧股骨干出血量是仅次于骨盆的出血量,她最多单侧的能达到2000毫升,到目前为止输了两袋血,后期还是要进行治疗手术,血液的用量还是挺大的。

  当地媒体报道后,多名热心人在22日就踊跃奉献了爱心。23日上午9点,又有十多名志愿者相约来到血站,大家有序地排好队,填表、测试、抽血。

泰兴市民踊跃献血 救助车祸重伤的女孩

  泰州泰兴市公安局行政许可科二级高级警长朱筱乐介绍,经常接到这种需要输血、血小板的求助,所以就想利用现有的平台建一个献血群,这样能够方便大家的求助,也方便大家奉献爱心。

泰兴市民踊跃献血 救助车祸重伤的女孩

  泰州泰兴市民黄松涛告诉记者,自己在朋友圈看到了有人缺O型血就过来帮忙献血,毕竟这个事情能帮一把是一把。

  短短一天多的时间,就有42位O型献血者,捐献血液13300毫升,这也为季梦带来生的希望。

  季梦的父亲季先生也向这些好心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泰兴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