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巡特警春训:暴走的荷尔蒙!

2021年02月25日 13:49: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为锻造一支过硬的港城公安特警铁军,今天(2月25日),记者从连云港警方获悉,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从贴近实战、突出实用、讲求实用的要求出发,全面推进常态化体能训练、针对性专项训练及实战应急演练,迅速掀起“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春季练兵热潮。

  2月22日,连云港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训练场,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春训活动全面开启。全市公安机关巡特警部门150余队员迅速围绕队列队形、最小作战单元、警棍盾牌术、徒手防卫与控制、轻重装战术和长短枪射击等科目,开展了实战技能春季特训第一次集中训练。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每天的清晨和傍晚,警训场上都会响起嘹亮的口号声,巡特警的小伙子们队列整齐,开始着力量、速度、耐力等各种体能训练。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一名优秀的特警队员,必须具备百里挑一、一招制敌、一锤定音的能力,然而练就这些本领必须要有良好的体能基础。巡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自身过硬的实战本领,每天除了完成6小时高强度的体能必训科目以外,大多数特警队员还主动加压加量,利用晚上和休息时间到健身房加练。”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身上的累累伤痕记录着他们成长的印记。长期高强度的刻苦磨炼,让巡特警队员练就了一身“硬核”本领,快速成长为反恐处突的特战尖兵,守护着港城人民。

  “开始射击”,随着现场指令员口令的喊出,10发子弹精准命中目标。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突击队员在执行任务中,胜负往往就在一瞬间,只有平时的千锤百炼,才能练就先敌一步、以快制胜的过硬本领。

  7.3秒!在常人看来一转眼的时间,而突击队员祝超群能够完成10发子弹对10个目标的精确打击。从出枪上膛到完成击发,动作一气呵成的同时还能达到10发10中,这样的成绩已非常优秀。

  “啪!”50米开外,一颗鸡蛋应声破碎。“霸王花”吴佳妮百步穿杨的本领是在经年累月的刻苦训练和上百发子弹的实弹训练中锤炼出来的真本领。

  一次次的磨砺、一次次的探索,不断提高着特警队员们的实战水平。通过不断的苦训、严训、精训,这群精英中的精英完成着向神枪手和“武林高手”的蜕变,为更好地完成使命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果你问训练中,哪个科目最考验一名巡特警队员的基本功,那么他们一定会告诉你是特警五项训练。特警五项训练是一项集耐力、力量、爆发力为一体的训练,最能检验队员们的整体实力。

  先后荣获全省公安巡特警部门实战技能比武中综合体技能、3000米跑、手枪应用射击三项综合个人第2名,5次取得全市公安机关巡特警比武竞赛个人第一名,此外,廖浩还是全市公安机关综合体技能、3000米武装越野、攀登索降3项纪录的保持者,这些见证了一名优秀特警队员的进步成长,也充分展现了连云港巡特警的虎胆英姿。

  巡逻处突是巡特警的一项常态工作,一般3至5人组成一个巡逻组开展武装车巡、步巡,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警情,按照“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要求,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针对可能发生的持刀砍杀警情,队员们在日常训练中加强了3人小组手持盾牌、腰叉、腿叉,运用最小作战单元处置此类案事件的训练,通过这种贴近实战的对抗训练,使得巡逻组有限的警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从而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春季特训不仅要练个人体技能,更要练特警队员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全市公安巡特警部门将贴近实战作为练兵活动的出发点,在夯实体能、精度射击等基础科目训练的前提下,重点加强盘查战术、抓捕战术、快速射击、近距离对抗等实战类科目的训练,最大限度提升广大队员的实战能力。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