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 连云港本周有两次降雨

2021年02月24日 09:37:45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本周新一轮冷空气上线,港城之前虚高的气温被迅速打回原形。连云港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和大风警报。受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港城气温明显下降,还刮起了大风,此外到月底,两次降雨也已经安排上了。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港城22日最高气温较前一天下降明显,只有14℃。虽然有太阳,大风也不至于寒彻入骨,但和之前的晴暖相比,舒适度还是低了一档。23日港城依旧晴好,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也不过7℃到8℃。乍暖还寒的天气里,气温起伏较大,新学期提醒家长和学生们,适时增减衣物,避免着凉感冒。另外,先后受较强冷空气和气旋东移影响,本周海陆风力较大,22日上午,市气象台就已经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8级以上阵风。而除了昨天的大风,25日港城东北风陆上可达6~8级,沿海海面8~10级,请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不仅有大风降温,这轮冷空气还给正处于“雨水”节气的港城带来了降水。目前来看,港城本周有两次降雨过程,其中2月24日到25日有一次中雨,具体预报为:24日多云到阴,东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3℃到10℃;25日阴有中雨,东到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气温3℃到6℃。到28日我市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也就是说,阴雨模式将一直持续至2月底,除了阳光会变得让人格外珍惜,此外降雨过程中咱们还有望迎来牛年第一声惊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